KamCha 金茶王 | 沖出香滑奶茶的六步曲
Loader

沖出香滑奶茶的六步曲

沖出香滑奶茶的六步曲

更新日期:2020年3月6日

港式奶茶不講究茶具,但香港人毫不馬虎,細研沖法,利用最有限的資源創造最香濃幼滑的奶茶。
沖茶六步曲
沖泡港式絲襪奶茶,論步驟,其實不算困難,只需掌握箇中竅門便成。
材料:茶葉、水、淡奶、糖
用具:茶壺兩個、茶袋、電爐餅
茶具:茶杯碟、開奶匙

步驟 (1) – 「撈茶」

 

港式奶茶不會只用單一茶葉,不然便會色、香、味缺一。錫蘭紅茶之中,粗茶較濃帶出茶香,中茶主要用來出色,幼茶色和味同樣濃郁,主力帶出茶味。把粗、中、幼茶葉拌勻,是為「撈茶」。茶袋放入空置茶壺裏,再倒進茶葉。

步驟 (2) – 沖茶

 

另一隻茶壺燒水,水滾後拿起茶壺,改放盛茶葉的茶壺於電爐板上,把滾水倒進茶袋裏,而最理想的水溫是96℃。

步驟 (3) – 焗茶

 

合上壺蓋,焗十分鐘(時間長短視乎奶茶師傅的習慣和所選用的茶葉而定)。

步驟 (4) – 撞茶

 

打開壺蓋,把茶袋拿起,放進另一隻茶壺裏並置電爐板上,把茶再倒進去。如是者來回撞茶四、五次。此舉目的是希望利用動力把茶的餘韻撞出來,並把空氣帶進茶裡,令紅茶口感更滑。

步驟 (5) – 焗茶

 

合上壺蓋再焗一分鐘(時間長短視乎奶茶師傅的習慣和所選用的茶葉而定)。

步驟 (6) – 撞奶

 

預先在茶杯裏置淡奶,然後倒茶,喝時落糖即成。淡奶的份量則很隨意,以茶餐廳傳統厚身茶杯來說,約一安半淡奶便恰到好處。最好用暖淡奶,以保持奶茶溫度。

No Comments

Sorry,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.